X

专家组到校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工作考察

作者:记者:通讯员:康跃摄影:杜一民 出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5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审核专家组来校,对我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生物学、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等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现场考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会见专家组一行并参加汇报会。



高立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最近学校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暨“冲一流”建设推进会,全校师生明确了全力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奋力实现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奋斗目标,形成了“攻坚‘十四五’、决胜‘冲一流’、奋战‘九百天’”的强烈共识。各位专家的到来是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2022年阶段性建设成果的考察审核,更是对学校实验教学工作的一次重要体检,各学院、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虚心求教,认真总结,以评促建,不断提升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效应,以高水平实验教学和实践育人能力助推学校全力冲击“双一流”建设。

会上,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对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项目观测表》,从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等方面分别汇报了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来自省内外的7名专家组成员结合示范中心历年年度报告和阶段性总结工作报告,对观测项目支撑材料分组进行了查阅,并与各示范中心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专家组对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30余间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对示范中心运行保障、成果成效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

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动科学院、机电学院和生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黄坚毅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