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动物)学科组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09-12-21 访问次数: 19

  20091216-19日,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动、植物)学科组联席会议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3所高校的15个植物类、10个动物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专家以及部分高校的教务处、设备处领导出席了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动、植物)学科组联席会议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3所高校的15个植物类、10个动物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专家以及部分高校的教务处、设备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植物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崔大方教授主持。廖明副校长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该校百年发展建设概况和近年来学校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情况。

开幕式后,学科组联系人、山东农业大学李滨传达了200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并总结了200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动物)学科组工作。随后,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先后介绍了各自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

会议期间,代表们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开展大学生创新实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植物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中山大学南海海洋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水生经济动物繁殖营养与病害控制国家专业实验室和有害生物控制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