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

  中心是学校重点建设的校级实验中心,是山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全校32个本科专业的农业生物学基础、专业基础及专业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中心独立建制,依托生物学、作物学和园艺学三个优势学科及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由教务处负责业务管理,其建设和运行经费计划由学校单列,专款专用。

  中心设主任1名,由学校直接聘任,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3名。中心主任负责中心工作的正常运转、日常管理及对外交流,常务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中心根据实验内容,设置13个功能实验室和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完成基础生物学实验、农业生物学实验、现代生物技术实验和农业生产实践四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任务。前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任务分别由三位副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农业生产实践基地建设分别由每个本科专业的专业负责人负责组织建设、日常管理和任务落实。

  每个功能实验室根据所承担课程的特点,配备相应的辅助实验用房。如植物学实验室配备了仪器设备室、无菌操作室、实验准备室、植物标本室等辅助实验用房。每个功能实验室设实验室主任1名,根据各功能实验室所承担的实验课内容及特点,由具有较高学术地位的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负责组织相应的理论和实验教学。校外教学基地采取中心与基地所在单位联合、协作的管理方式。此外,中心还设置了资料档案室,储放实验教学相关文件、部分学生实验报告、实验考试试卷、教师实验教学个人档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