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中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按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标准进行建设的奋斗目标,中心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发展思路与规划是:

  
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进一步充实专职实验教学与实验管理队伍,加强实验教学与管理人员的培训,不断改善学历结构,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在2-3年内实验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达到80%以上,实验管理人员中硕士以上学位人员达到70%以上,形成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

  二、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进一步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创新成果多的高素质农业生物科学人才。使农业生物学实验中心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区,实验教学改革的辐射源、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探索的课堂、农业创新教育的重要基地。

  三、强化教学研究及精品课程、教材、网络建设
  “十一五”期间,争取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教改课题4-6项,获国家级精品课程1-2门,省级精品课程3-4门,校级精品课程6-8门以上。修订、编写、出版实验教材14本。不断完善实验中心网站建设,充实网络教学内容,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实验教学和管理。

  四、加强校内试验站和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
  “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加强校内作物试验站、果树试验站、蔬菜试验站和22个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新建2个现代化温室和6个校外实习基地。

  五、 增进与全国兄弟院校的交流及国际间的合作
  学习兄弟院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运行和开放经验。拓展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渠道,及时掌握最新科技发展信息,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借鉴国际著名大学的实践教学理念,提升实践教学的质量,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满足现代化社会对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