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6-02 访问次数: 12

2010年5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工程、动物、水产学科组联席会在四川农业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副处长李津石、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副校长、国家级动物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联席会副组长陈代文出席了会议。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天、学科组所在的28所高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和我校各实验中心主任约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代文主持。
  杨文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科学位点建设和本科教学等取得的成绩。
  本次会议是规模最大、参会代表最多的一次学科组联席盛会。会上,李津石介绍了目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数量、地理分布、学科分布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及建议。她希望学科组在组长张宪省领导下,各处中心大力配合,加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本科人才培养起到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学科组多学习,多交流。
  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联席会组长单位、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宪省教授认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了系列交流与研讨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加强了信息化建设,增强了辐射作用。但是有四个方面值得探讨:一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机制与运行机制;二是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更新;三是继续完善网络化教学和信息化管理平台;四是各中心如何积极开展工作,促进发展,加强交流和学习。
  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滨传达了5月7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南京会议精神。吉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我校相关负责人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植物学科组、动物学科组、农林工程学科组、水产学科组围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这一主线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并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标准与工作思路、实验室建设方案、建设实践与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第四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联席会现场

\

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副处长李津石讲话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联席会组长、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宪省教授讲话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动物类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陈代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