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8-16 访问次数: 11

2010年8月5日至9日,“第五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联席会议”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所高校、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新疆农业大学校长、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生产与疫病防制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雒秋江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的情况。新疆农业大学部分教学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和骨干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学科组联席会会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李滨教授传达了2010年10月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示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云南农业大学农科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浙江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江西农业大学植物生产实验教学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6个示范中心,从中心的建设思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建设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代表们还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示、下半年的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还参观了动植物标本馆、动物科学学院动物营养实验室、动物医学学院基础兽医实验室、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草地资源与生态实验室、水利学院水工及水利实验室、动物医院。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教育部实施的“质量工程”建设的内容之一,从2006年开始实施。至2010年,教育部一共批准了501个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 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共有37个示范(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