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4-11-24 访问次数: 38

11月22日,第二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成果展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6所农林高校联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级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来自全国16所拥有国家级植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中心的高校69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副校长罗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论坛围绕主题是“以学生为本,创新能力培养”展开,论坛除开幕式之外,其余均由我校学生主持,来自15所高校的学生进行了论文大会汇报交流,山东农业大学李滨教授等10名专家组成的论坛论文交流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提问、点评和打分。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邹志荣教授在会上做了“励志成才,勇于创新”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收到15所高校推荐的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文104篇,共评出一等奖论文6篇,二等奖论文15篇,三等奖论文32篇。论坛还展出了各个参会单位的学生实践创新项目成果(展板)104项,经过参会学生自主投票,选出了“学生最喜欢的实践创新项目”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