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被推选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学科组组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08-04-30 访问次数: 7

4月28日,第一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我校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被推选为联席会植物(动物)学科组组长单位,我校副校长、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宪省教授被推举为该学科组组长。

自从教育部2005年启动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以来,经过2005、2006和2007三年的评审,已评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建设单位219个,涉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38所学校、16个学科门类。为了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教育部高教司会同北京大学等相关高校经过近两年的工作,制定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章程,提名推荐了联席会工作委员会成员、联席会主任和秘书长。4月28日,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联席会正式运作并按章程规定开展各项工作。联席会按照学科领域下设13个学科组,并按实验中心的区域分布划分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4个管理组,分别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由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教授主持,教育部高教司孙丽为处长宣布联席会成立并介绍了成员。高教司杨志坚副司长和北京大学林建华副校长分别致辞。会议明确了联席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机制,落实了工作委员会的责任和义务,并审议了2008年联席会计划。

会议期间,张宪省副校长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校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参与上述议题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