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7-10-19 访问次数: 1525

主办单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
承办单位:山东农业大学 
农业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年10月14日上午8:30,第四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于山东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学校教务处处长胡继连教授主持,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教授与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郭念峰分别致辞,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论坛交流阶段,所有报告人均为各高校在校本科生,他们结合自己的创新科研项目进行充分交流,展示了各高校在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报告人精彩的解说和扎实的科研工作赢得了台下评委老师与观众们的充分肯定。同时评委老师们也对各项目组的工作提出了问题和进一步改进的意见。经过一天的交流,参会的各高校的学生充分锻炼了能力,展示了成果,收获了友谊。    

论坛交流之际,会场外学生最喜欢的实践创新项目作品评选环节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鸿盛(成员:侯文秋)、农学院魏昭然(成员:宋瑜仙立国)代表课题组在论坛中做报告,他们交流的论文题目分别为《超远缘DNA浸种拟南芥对其种子萌发影响研究》、《粗山羊草种质导入普通小麦对小麦品质的影响》。
  10月15日上午8:30,本次论坛进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同志主持闭幕式并宣读了本次论坛的获奖名单。本次论坛经过专家投票,评选出一等奖十项,二等奖二十项,三等奖三十项,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为本次论坛的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后,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本届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我院教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刚教授为师生们做了《光信号调控植物物质代谢的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是探索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高校学生在实践创新方面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全面提升高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科研创新活动,学以致用,在今后的科创大道上可以越走越远,越飞越高,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