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生在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5-30 访问次数: 1326

5月25日-27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之第七届“了然生物科技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鲁南制药杯”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大学举办,我院派出七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两项赛事。经过现场操作、产品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我院代表队表现优异,在全部15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迄今已举办十届,科技节旨在营造高校大学生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

自3月份活动启动以来,我院师生积极行动,共组队25支,各项目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立足专业知识,认真阅读文献资料,确定研究设计方案。项目组成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开展预实验,充分优化实验方案,力争做到最好。指导教师在繁重的科研、教学工作之余,竭尽全力为各项目组在实验方案、实验仪器药品以及遇到的难题等方面给予充分的帮助和指导,给参加决赛的队员在实验操作、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细致的雕琢。学院也在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拨出专项经费用于比赛。正是在全院上下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学生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连续七届获得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