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协办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24 访问次数: 1335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解决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院于5月18日下午三点在本部6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生科联赛交流会。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滨老师、团委书记杨光老师、荣获第一届生科联赛二等奖比赛的团队成员王永东学长、满欣雨学姐、王令帅学长及参加此次比赛的所有参赛团队负责人和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杨光老师点出决赛的时间,决赛的比赛内容以及评分的标准。告诫同学们要完整的参与比赛,按时上传实验数据,并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接着,学长学姐开始对大家的各种疑问进行解答。他们介绍了比赛进行过程中,资料以及数据上传的要求和模式,告诉同学们要按照模板改正细节,上传完整清晰的流程图和技术路线。提醒同学们所做实验的数量要合适,确保最终能完成所有的实验。建议大家注重实验过程和结果创新,上传实验数据要按着方案的顺序。学长学姐还分享了他们比赛的经验,突出了答辩PPT的重要性。让大家认真的制作答辩PPT,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尤其还要注意答辩过程中的礼仪问题。

最后,李滨老师讲解了去年比赛的总结PPT,告诫大家要注意比赛的细节。还告诉大家比赛的含金量之高,重要性之大,激起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此次交流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熟悉了整个比赛的流程,也激起了同学们认真比赛,努力奋进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能够全力以赴的参加比赛,明确目标,制定合理的规划,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在比赛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