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视界——微生物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23 访问次数: 1352

5月19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百奥微生物科技协会承办的微生物知识大赛于在南校第一报告厅举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滨老师、高级实验师王芳老师,生科院微生物系张建军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团委书记杨光老师、15级辅导员毛欣欣老师以及全体17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共有九组队伍挺进决赛,此次决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菌种识别环节和ppt展示环节。在菌种识别环节,各组成员准备充足、配合默契,对微生物知识的储备十分丰富;在随后的ppt展示环节,各组讲解人侃侃而谈,向我们展示了菌种作画过程和注意事项。在场观众备受感染,纷纷在微信墙上为他们加油打气。除了比赛环节,诺亚方舟艺术团的歌曲和承办方的抽奖活动,又将比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最终,第九组的有色培养基的制作,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的最后,李滨老师致辞,对本次活动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把这种爱学好学的精神发扬下去。今年恰逢百奥创办十周年,李老师表示他看着百奥一步步地成长起来,未来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百奥,提前接触实验室。

此次微生物大赛,树立了同学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敢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增强了专业素养。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微生物的兴趣,促进了全校各院学生的学习与交流,为同学们对以后微生物的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