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30 访问次数: 45



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平处长,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农林动物水产联络组主任李滨、管理组主任雷敬炎等以及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近18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24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主持。赵运林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对各高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成绩,以“创新创业专项基金”为例,简述了我校有关创新创业的措施。

  张平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湖南省“科教强省”战略及教育情况,指出湖南省教育厅针对当今社会的创新创业潮流,着力组织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以及设立创新创业中心,力求以创新带动发展,坚决落实“科教强省”战略。

  李滨先对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带动全国农林院校乃至全国高校的创新创业氛围,落实“科教兴国”战略。

  开幕式后,来自15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示交流会,由各高校代表专家组成的论文交流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提问、点评。

  25日上午举行了论坛闭幕式,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亮主持。雷敬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老师的科研素养将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望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能够明白农林学科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带动全国农林院校乃至全国高校的创新创业氛围,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闭幕式后,我校刘曙光教授作了题为《数据、模型与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共收到15所高校推荐的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文120篇,其中有100余篇论文进行了现场海报展示。经过论文评审、现场答辩等综合评价,本届论坛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2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36篇。

  经过酝酿讨论,论坛理事会决定下一届论坛将由河北农业大学承办。


 引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闻网http://xww.csuft.edu.cn/ldxw/201810/t20181029_81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