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2-03 访问次数: 106

1123-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我院李旭刚老师指导的李倩倩、赵颖豪、蔡予琦团获得一等奖,刘庆信、周紫章老师指导的白谨铭、赵子翔、刘鉴辉团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举办,是目前全国生物科学类专业最权威的学科竞赛竞赛自4月开始,历经7个多月,共有来自全国375所高校4521个队伍参与。经过全国各省区专家的网络评分、各省省赛区选拔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最终产生来自83所高校的103支队伍参加决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广泛参与,共组建42团队,参与学生人数达150余名。各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立足专业知识基础,认真阅读文献资料,确定研究设计方案。项目组成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开展实验,做好实验记录,及时上传实验资料,确保不在任何一个细节上出现纰漏。最终,我院教师李旭刚指导的《微生物促进植物盐碱生长的研究》团队,以及刘庆信、周紫章指导的《烟草对果蝇寿命的影响及分子机制研究》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继去年我院取得该赛事二等奖后的又一次突破。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都把学生参与科研创新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院上下齐抓共管,通过实验室开放制度、人生导师+班主任制度等大力开展学生科研创新。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等省级和国家级大赛中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