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子之手,与子共赏 ——第八届校园植物认知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1-20 访问次数: 82

  

11月18日,第八届植物认知大赛在南校区图信楼举办。李兴国教授、高新起教授和葛磊教授担任比赛评委评委,全体18级生科学子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前两轮的选拔,共有十组优秀团队挺入决赛。各组参赛选手凭着自己丰富的植物知识储备,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植物认知。首先,各组选手代表对本组的摄影作品进行了介绍,观众以在线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随后各组参赛团队通过植物认知和心有灵犀两个环节,凭借着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和扎实的植物认知储备,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面对评委的提问,参赛选手们也都沉着应答。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获得了精美小礼品。比赛最后,第二组参赛团队拍摄的银杏荣获大赛的最美摄影作品奖。第三组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

校园植物认知大赛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更多的植物、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自然的好奇心,使同学们更加喜爱自然、热爱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