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创新实验室学生团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22 访问次数: 11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多元化教学,引导学生树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2019年11月16日,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团队赴山东宇泰生物种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实践调研。

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马铃薯试管苗组培快繁中心”,技术人员对公司简要情况及企业文化进行介绍,引导参观了公司组织培养生产流程线。接着,团队又考察了“马铃薯原原种生产基地”,实地观察马铃薯组培苗移栽到大棚后的生长情况,听取公司工作人员在栽培种植方面介绍。期间,参观的老师和学生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对于马铃薯试管苗在组培过程及马铃薯微型薯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直接接触了企业和生产实际,领略了企业的文化精神和团队力量,使同学们认识到仅仅学习课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的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到生产实践中,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