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在河北农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7 访问次数: 10

第六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在河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存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代表、山东农业大学李滨教授现场指导并讲话。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李存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的积极探索和成功经验。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学术交流的嘉年华,捕获科学研究的新方向、新观点和新思路;要珍惜这个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大课堂,锻炼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质、提高创新能力。他号召广大教育同仁开发好这块专创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领实践创新育人新思想,构建从专业教育到双创教育的生态链,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李滨在讲话中指出,论坛坚持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传递知识、搭建平台,希望师生加强交流、深入研讨,群策群力谋划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实践。

论坛由高等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共同组织。共收到作品91件,择优选取16项作品进行大会现场展示。经预赛、决赛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学生最喜欢的作品6项。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作品《番茄灰霉病菌过氧化物酶家族基因的鉴定及功能研究》和《核桃茎尖外植体褐化过程中JrPPOs的作用》获得论坛评审一等奖。

论坛期间,校外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史馆、文管中心、现代农业实训中心和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

 

摘自河北农业大学 校园新闻 http://www.hebau.edu.cn/art/2019/12/17/art_2_222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