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微生物嘉年华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5-30 访问次数: 10

5月13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山东农业大学第三届微生物嘉年华大赛在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植保、生科学院的6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大赛邀请微生物系林榕姗、张建军、赵凤春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届微生物嘉年华决赛共分为微生物知识竞答、微生物知识抢答、观众有奖互动、微生物科普演讲四个环节。在知识竞答与抢答环节中,各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沉着冷静应对,为现场观众带来一个完美的解答。在微生物科普演讲环节,选手们将微生物培养皿艺术作画与科普演讲相结合,向大家展示了微生物世界的神奇绚丽。现场选手们的演讲各有侧重,精彩纷呈,引得台下观众掌声接连不断。

本届微生物嘉年华大赛集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微生物知识竞答与致病微生物科普演讲为一体,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微生物学习和展示的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比赛过程寓学于乐,提高了同学们对微生物的学习和参与实践创新能力的热情。

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2022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