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种教材获评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
发布时间: 2023-09-27 访问次数: 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的拟认定名单》,山东农业大学共有11种教材入选,其中,本科教材10种研究生教材1种获奖总数位居省属高校首位实现了学校教材建设的新突破。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化学实验技术原理和方法》和《简明分子生物学教程》任选其中。


张杰道、齐盛东主编的《生物化学实验技术原理和方法》是我校生物化学教学团队总结多年的教学和科研成果,面向农学和生命科学类本科生编写的实验教材。本书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创新生物化学实验教材设计和内容,系统阐释光谱、色谱、电泳、离心和各类标记分析技术原理,满足基础、综合和提高等不同层次的实验技能要求。适用范围广,实用性强,广受学生欢迎。

郭兴启、苏英华主编的《简明分子生物学教程》是带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国家级教学团队编写的普通高等教育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本教材是一本结构新颖、逻辑清晰、内容简洁易懂的基础分子生物学教材,适合于高等院校农、林、水产类各专业的本科生使用,也可供研究生及科研人员参考。    

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校院两级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十四五”本科教材建设规划,修订完善本科教材管理办法。本次评选,学校提前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各学院积极响应,广大教师积极申报,为一流教材入选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教材建设的突出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教材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研究教育教学、人才成长和教材建设规律,进一步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流课程教材体系,提高教材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摘自 山东农业大学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