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第四届植物嘉年华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25 访问次数: 15

1220日,山东农业大学第四届植物嘉年华决赛在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林海参加活动。本次比赛于11月份拉开帷幕,共有学校15个学院的352名同学参加,经过知识答题、网络投票,最终植物作画赛道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植物知识科普赛道有5个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将植物作画与科普演讲相结合,生动详细的为观众讲解自己的作品,让观众更加了解作品背后的意义以及所用植物的相关知识。植物作画赛道中,齐鲁学堂“撞羽朝颜队”将优美的音乐与植物给与自身的体验相结合,创作出了作画作品《森林狂想曲》,带领观众走进一场在植物世界里的狂欢盛会。植物知识科普赛道,面对专业学术题型,选手们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沉着冷静应对,为现场观众带来完美的解答。在植物科普演讲环节,选手们深挖植物背后的有趣知识及有趣现象的植物原理,将植物知识讲得绘声绘色、生动有趣,向大家展示了植物世界的神奇绚丽。生科学院“八宝景天队”为大家讲解了含羞草叶片闭合的机制与其在生活中的应用,揭示了含羞草严密的自我保护系统,正是这样才能适应恶劣环境下的生长生存和繁衍。 

经过激烈角逐,植物作画赛道,齐鲁学堂、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生科学院、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农学院、外语学院、生科学院代表代荣获三等奖;植物知识科普赛道,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外语学院和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生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团队荣获最具创意奖。

学校学工委、校团委、生科学院、齐鲁学堂、农学院、外语学院、食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