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发布时间: 2024-01-13 访问次数: 10

    1月11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4年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成为我校继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后第二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截至目前,除上述2个学科外,学校另有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工程学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服务强国强省建设为最高追求,紧密围绕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凝共识、促融合、求突破,不断优化学科布局,聚力打造学科高峰。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建设由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领军人才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注重加强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建设,积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在小麦抗赤霉病基因挖掘、十字花科植物远缘杂交等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项国家级重要奖励。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显著成效和持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为学校“冲一流”建设提供了又一强力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围绕在山东省属高校中率先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目标,依托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聚力开展“五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着力增强山东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强国强省建设提供“山农智慧”,作出“山农贡献”。

引自:https://mp.weixin.qq.com/s/i0YfJQT6ERXGP0i18tpF_w